目前位置 :  首頁 > 協會新聞  回上一頁
自救救人訓練,彰化46位教練義務教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502 16:12:15彰化)

每逢暑假期間,人們為了消暑,就會往海邊或游泳池渡假休閒,也因此常常不識水性慘遭滅頂的危險,這時就會有水上救生協會隊伍前來協助與搶救。為了防範於未 然,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為發揚自救救人理念,並充實社會義務救生員,與明道大學舉辦為期21天的救生人員訓練。

 
本月第一天,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即在明道大學由一水上運動中心游泳池舉行專業救生員訓練,既有五十四位報名。教練團來自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46位教練,即日起至二十一日,從週一至週日,整整二十一天的專業訓練,要參加者都能自救還可救人,成為社會上的義務救生員為目標。
 
課程第一天,集結五十四位報名者實施二百公尺測驗,最後共有四十八位學員通過測試,學員中大多為學生,少部分為老師。通過的這些學員,接下來將展開密集性的嚴格訓練,過程中如果不聽教練規則者,亦將開除停止接受訓練。這樣嚴格的訓練,最重要就是在於自救才能救人。
 
教練團平時都有固定工作,就由下班時間及假日,將自己時間放在栽培救生員,這樣的精神令人非常敬佩。許海森教練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游泳人口 卻顯得不成比 例,過去更是忽視水上安全與救生教育。因此,積極參與救生及培育新血,協會更熱心奉獻,也要喚起社會大眾更加重視水上救生工作,與水上活動安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2/5/yexi.html